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魅力城市
    中国第一黎乡—昌江县王下乡黎花里

    “海南十大最美海岸之一”“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中国第一黎乡”“国家级湿地保护公园”“芒果之乡与木棉之乡”。是的,你没看错,以上所有称号全部来自同一个地方,那就是海南昌江。

    昌江作为海南知名的旅游城市,地处海岛西部,海口与三亚的中点位置。这里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美丽的海岸线,有雄伟的高山雨林,有纯美的黎乡风情,也有美丽的湿地风光,被誉为“山海黎乡大花园”。

    如今正是7月炎夏,最适合到昌江避暑游玩。有一条绝佳旅行路线值得推荐,那就是“山+海+黎乡+湿地”的组合路线,让你一边消除暑热,一边感受自然的风光,一起来提前看看吧!

    王下乡黎花里:千年黎乡风情,探访海南香格里拉

    中国第一黎乡——王下乡黎花里,因地处霸王岭生态保护区而得名,风光旖旎,拥有全国保存最为完整的黎族风俗文化。黎花里共分为三派村、洪水村、浪论村三个原生态村,皆已被开发为特色风景旅游区,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被誉为“海南的香格里拉”。

    黎花一里,“诗里画里“三派村。

    三派村是进入王下乡的重要门户,也是游客观光、集散的主要村落。这里山清水秀,外围被绮丽的群山环抱,面向村落的一侧有金黄色的梯田景观,秀丽的自然风光,让人如同置身诗里画里般的黎乡仙境。


    黎花二里,“时光里“洪水村。

    洪水村保存着海南最早的“金”字形茅草屋,以及黎族制陶、黎锦纺织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代表着黎族的优秀手工艺,也是黎族人代代传承的文化史。


    黎花三里,“酒里歌里“浪论村。

    浪论村是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美丽乡村,当地出产天然的山泉水,因此造就了村民们善于酿酒、热情好客的民风,纯净的自然风光、纯真的黎族风情,在这里得到完美融合。


    王下乡黎花里,黎乡文化的一颗明珠,每座村落都独具特色又互为补充,它藏于连绵青山下,又超脱尘世间,悠闲的生活节奏让这里宛如仙境。

    见过黎花里,再探皇帝洞古迹。

    皇帝洞就位于王下乡南瑶河边,依山傍水,洞宽约60米,深约130米,高25米,面积约7800平方米,可容纳上万人。洞底东高西低,向南倾斜,洞厅呈拱形,平坦宽敞,壮丽堂皇。


    洞内有造型多变的钟乳石景观,石柱、石盘、石枕、石鹿、石虎...经过千年的时间打磨,才惟妙惟肖呈现在游客眼前,视觉盛宴,非常震撼。

    据地方史志记载,洞内曾发现石斧、石网堕以及汉代印纹硬陶残片等器物,是早期海南先民曾经生活过的一处遗址。

    山海黎乡,纯美昌江。若想真正见识昌江的好,一定要亲身前往,去攀山、去越海、去感受,去度过完全不一样的一段旅程。海南昌江,如同慢慢展开的一幅画卷,等待你的靠近、阅读与鉴赏。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