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自贸港要闻

    国新办举办第三届消博会发布会 超3100个品牌参展 1000多个全球新品首发首秀

    2023年04月03日 19:20:49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得到海内外各界积极响应,预计各项指标将全面超过第二届。这是海南日报记者4月3日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消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消博会将于4月10日至15日在海口举行,这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今年全国“两会”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也是“消费提振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提升影响力、线下国际化”为办展目标,坚持“三效、四化”办展理念,努力实现更加精彩、更富实效。目前,展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本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将达12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20%;共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1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意大利为本届消博会主宾国,参展品牌达147个,展览面积约1800平方米,均比上届增长1倍左右;30个省区市领导率交易团参展,预计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超5万人,进场观众超30万人次。

    相比前两届,本届消博会参展国别数、品牌数和采购商数等核心指标均有提升,呈现出“三提升一安全”的特点——

    提升展会品牌影响力。聚焦新品首发首秀,本届消博会期间将举办“消博风尚、首发首秀”发布会,预计展会期间将有300多个品牌发布1000多个新品;此外还将举办100余场活动,包括主题论坛、推介会、对接会、研讨会等。

    提升线下国际化水平。目前,已确认7个国家的政要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还有近30家消费精品领域的世界500强或行业头部企业全球CEO线下参会,2000多名境外采购商将到会洽谈采购。共有除中国外的10个RCEP成员国参展本届消博会,其中,日本、韩国、泰国、越南将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在前两届办展经验基础上,今年将进一步优化展馆周边交通组织,加大公共交通运力投放,提升餐饮和酒店服务品质,强化展馆设施保障,努力营造更加便捷、舒适的展会环境。

    全力确保展会安全有序。参照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有关做法,按照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届消博会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了安全管理机制,做到“安全有感、管理无感”。


    海南日报记者李梦瑶


    来源:海南日报责编:齐国宝 编辑:韦健阳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