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自贸港要闻

    海南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冯飞讲话 刘小明李荣灿沈丹阳出席

    2024年01月28日 15:26:40

    海南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冯飞讲话 刘小明李荣灿沈丹阳出席

    海南日报海口1月27日讯(记者李磊 黎鹏)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7日上午在省人大会堂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省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苦干实干的硬作风、攻坚克难的真本领,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南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1月27日上午,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省人大会堂胜利闭幕。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上午9时,海南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海南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84人,第三次全体会议实到代表36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冯飞、沈丹阳、李军、刘星泰、苻彩香、孙大海、闫希军、过建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军主持闭幕会。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会议进行选举,票决2024年省级民生实事项目。曹献坤当选为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丁飞、叶光亮、关继荣、杜富殿、李辉卫、李慧莹、吴清武、陈桦、周廉芬当选为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海南省制定与批准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海南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海南省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全体代表监督宣誓。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飞在闭幕会上讲话。

    各项议程结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飞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全省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始终确保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把风险防控和安全保障作为事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败得失的最关键变量,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以坚定的信心决心矢志砥砺前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忠诚履职尽责,以过硬的作风能力深化改革开放,以赤诚的为民情怀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新征程上勇扛新担当、多作新贡献。

    冯飞强调,前进路上,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作风能力全面过硬,把全省上下的思想更好地统一起来、头脑更好地武装起来、干事创业热情更好地激发出来。要坚定深化改革开放必胜信心,心怀“国之大者”,提高开放水平,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实体经济根基,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激发群众奋斗热情的工作机制,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提高全省各级人大履职水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眼于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攻坚大局,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立足人大职能定位,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依法履职效能,稳中求进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小明、李荣灿、刘赐贵、罗保铭、陈玉益、钟文、陈国猛、周红波、罗增斌、冯忠华、王斌、苗延红、王培杰、倪强、韦昌进、谢京、陈怀宇、蔡朝晖、顾刚、尹丽波、刘登山、戴军、张毅、肖莺子、李国梁、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袁光平、骆清铭、刘艳玲、肖杰、康耀红、关进平、史贻云、吴岩峻、陈亚丁、高彦平、曹献坤等同志,以及住琼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符之冠、邹其国等同志。

    部分住琼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省直机关单位、各市县有关负责人,省群众团体、省属企事业单位、驻琼中央直属或双重管理单位、中央驻琼媒体和省主要媒体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责编:齐国宝 编辑:韦健阳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