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瞭望园区

    洋浦:高新技术产业“多点开花”

    2021年06月25日 14:38:22

    聚集“六新”产业,成立石化新材料产业园并进行精准招商

    洋浦:高新技术产业“多点开花”

    近日,在洋浦经济开发区嘉洋路新材料产业园东方雨虹项目工地,一台吊车正吊起一根长长的钢梁,然后慢慢放在高处的两根钢柱上。海南日报记者看到,已有10多根钢柱安装在基座上。“我们正在安装仓库的钢构件,下周开始安装厂房的钢构件。”该项目施工负责人喻飞说,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为7月份生产设备进场安装创造条件。

    东方雨虹洋浦新材料项目占地180亩,计划总投资近10亿元,一期建设内容包括年产2040万平方米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年产2万吨防水涂料生产线和年产10万吨聚羧酸高性能减水剂产品生产线。二期计划建设绿色新材料研发中心、新材料进出口集散中心项目,扩大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防水涂料产能,新增聚氨酯或其他建材类产品产能。

    “从4月18日开始土方施工,到近期开始安装钢构件,施工的进程还是比较快的。”喻飞说,按照计划,项目将于今年9月底建成投产。公司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目前进场的施工人员有140多人,整个项目的工程量已完成约35%。

    我省“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将洋浦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千亿级石化产业基地和油品自由贸易港区。”洋浦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自贸港建设先行区示范区、全省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目标要求和做好“基地、通道、平台”三篇文章的工作部署,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交汇点,聚焦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新贸易、新消费、新通道等“六新”产业,谋划发展绿色石化新材料、港航物流、商贸服务(国际贸易)、健康食品、高端旅游消费品制造等核心产业,积极打造三个千亿级、三个超百亿级和若干个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为此,洋浦专门设立了石化新材料产业园,并进行精准招商。目前,已引进包括中科启程、中石化仪征化纤、金发科技、道恩集团、恒河新材料、巴陵石化、东方雨虹等7家企业,加快建设新材料产业链相关项目,打造炼油、烯烃、芳烃“三路并行”的绿色油气全产业链基地。

    洋浦经济发展局局长张勇军介绍,近年来,洋浦通过精准招商,引进了一批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和高环保水平的项目,包括石化新材料在内的高新技术产业呈现“多点开花”的发展局面。

    (海南日报洋浦6月24日电)

    记者:林书喜 李灵军




    来源:海南日报责编:陈思璐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