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瞭望园区

    海口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面向八大产业国内外知名企业招商

    2021年08月09日 17:35:56

    海口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规划总面积50.52平方公里,与美兰国际机场相邻,东北至南渡江大道,西至灵山大道-美灵北路-海榆大道,南至绕城高速。其中机场用地19.63平方公里,已开通航线280条,与144个城市通航,拥有通达东南亚及日本、俄罗斯、意大利、法国、德国等国家的国际航线和地区航线29条。

    临空经济区聚焦“大物流,大航服,大保障,新消费,新展贸”的三大两新功能,建设航空要素流动开放、创新资源集聚、产业集约高端的临空产业集聚区,打造成为最开放的自贸港区、最活力的航空都市。

    临空经济区主要面向航空运输、融资租赁、航空维修、通用航空、航空燃油、仓储物流、临空制造、跨境商贸等八大产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招商。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经营”,以市场主体投资为主、政府基金投资为辅,并按照共同确定的项目定位、规划方案和发展目标,扶持企业完成开发建设及运营服务功能。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加持下,临空经济区已经形成了较大的政策优势,以临空经济区内的三个重点招商产业为例:

    ◆融资租赁产业,与国内主要的融资租赁业务集聚区相比,自贸港的政策环境已具备显著优势,未来将成为我国发展飞机融资租赁的适宜土壤。

    现已入驻南航租赁、中航融资租赁等融资租赁头部企业。

    ◆仓储物流产业,基于自贸港“零关税”、“企业低税率”等方面的政策优势,未来江东新区招引冷链仓储物流企业将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现已入驻京东、菜鸟、圆通等仓储物流头部企业。

    ◆跨境电商产业,海南自贸港“零关税政策”、“仓储物流自由化”、“企业低税率”等政策,将为招引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众多利好条件。

    若想了解更多关于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的信息,可随时前往江东新区管理局综合窗口或联系江东新区管理局招商主管进行咨询。




    来源: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责编:陈思璐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