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瞭望园区

    看海口丨海口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园创始人赵兴伟:“在海口追逐跨境电商的星辰大海”

    2022年07月07日 11:22:00


    耳畔是此起彼伏的键盘和鼠标敲击声,眼前是英文购物网站上琳琅满目的商品,这些商品通过全球速卖通平台面向海外市场销售。日前,在海口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园内,跨境电商企业的员工们正忙碌着。


    同样忙碌的还有海口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园创始人、63岁的赵兴伟,他和园区管理团队正积极谋划一个综合体项目。“目前园区注册跨境电商企业达158家,入驻的跨境电商企业有56家,分别来自国内以及俄罗斯、比利时、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园区正积极谋划新发展,力争实现新跨越。”赵兴伟表示。


    赵兴伟介绍,2019年10月刚开始创办园区时,进驻企业寥寥无几。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不到3年时间园区就成功孵化跨境电商企业30多家,2021年园区企业交易额达到3.18亿元。


    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正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同时也被海口的政策优势、一流的营商环境所吸引,纷纷选择前来投资兴业。


    “园区给企业提供了工商注册、税务、法务、知识产权、报关报检等一揽子服务,让企业少了后顾之忧。”赵兴伟说,园区的优质服务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园区配套了38家服务机构,其中就包括海关、税务、银行、商务等政府部门和单位。


    “跨境电商发展前景广阔,我对未来发展很有信心,将继续在海口追逐产业发展的星辰大海,力争让更多的跨境电商企业落户海口。”谈起心中的目标,赵兴伟表示。第二届消博会即将到来,届时,赵兴伟将带领20多家企业前往洽谈合作,力争引进新的跨境电商企业。


    空闲时,赵兴伟会不时望向办公室窗外的一片空地,那里正是园区正规划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国际商品交易市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和跨境贸易结算中心综合体项目,“在这里,我们将打造海口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名片”。



    记者:高潮、王舒仪(见习)


    来源:海口日报责编:韦健阳 实习编辑:穆欣欣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