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瞭望园区

    海南省贸促会贸投部领导莅临海口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05月24日 20:52:23

    为了解跨境电商专委会运作情况及收集跨境电商企业的意见建议,5月11日上午,海南省贸促会贸投部负责人谷二伙一行三人莅临海口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海南自贸港跨境电商产业园和海口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园创始人、海南寰宇跨境电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兴伟陪同调研,并进行了座谈。

    在园区会议室,赵总向谷部长一行汇报园区工作情况以及海南国际商会跨境电商委员会运作情况。一是目前计划吸纳8家企业成为境电商委员理事单位,吸纳20余家企业成为跨境电商委员会的会员单位;二是开展跨境电商培训课程计划,增加培训活动的深度及专业性和实操性,达到提高培训质量的目的;三是联合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贸促会、海口市商务局、海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等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海南跨境电商国际高峰论坛、跨境电商沙龙会及跨境电商交流会等一系列相关活动。

    会中,海口市鞠门贸易有限公司、、海南拼世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海南诺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公司的背景及部分需求。

    例:“目前在海南做出口没有优势,单说物流方面,第一时效性暂时比不上内陆;第二费用方面,内陆的寄收件成本卷的太厉害了。但是在海南做进口是有优势的,希望贸促会可以对接一些国外优质的厂家,为海南的广大卖家提供与新的合作交流的机会。

    随后,海南省贸促会贸投部负责人谷二伙对在座的企业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及向企业解读相关政策。他表示:对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在开展优化海南营商环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海南省贸促会将对营商环境中存在和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将整理和汇总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统一向省、市有关部门进行反馈,帮助企业解决营商环境问题。

    海南国际商会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联系服务市场主体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了解掌握海南跨境电商企业意见建议的窗口和前哨,有助于更好地服务海南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跨境电商专委会将履行好专委会的职能职责,不定期召开企业座谈会,持续为优化海南营商环境献计献策。
    下一步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加强与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的联系,积极为跨境电商企业创造良好条件,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推动海口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助力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港。


    来源:海口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园责编:齐国宝 编辑:韦健阳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