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瞭望园区

    2023年海南跨境电商展览会暨跨境电商行业论坛盛大开幕,海南自贸港跨境电商产业园赵兴伟发表主题演讲

    2023年08月30日 19:21:37

    图为海南跨境电商展览会开幕仪式

    8月27日,在2023年跨境电商行业论坛上,海南自贸港跨境电商产业园和海口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园创始人赵兴伟向与会嘉宾作了海南自贸港政策以及海南跨境电商新机遇的主题演讲。赵兴伟以精彩的主题演讲,将海南自贸港政策与自贸试验区、深圳先行示范区进行了对比,并概述了海南自贸港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发展情况和前景。

    海南自贸港建设始于2018年4月,当时习近平主席宣布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2020年6月1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为全球展示了海南建设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规划蓝图。

    “总体方案”要求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将对标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打造成为引领中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和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2025年前海南将全面实施“零关税”,免征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图为海南自贸港跨境电商产业园负责人赵兴伟发表主题演讲

    赵兴伟总结了海南自贸港的制度设置为”六、四、一”:即贸易投资、跨境资金流动、人员进出和运输往来交自由便利、数据安全有序流动。他还强调加强税收、社会治理、法治和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并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包括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赵兴伟认为海南自贸港最大的优势有两个:一是先发优势,即法律、制度和政策上的优势,其他地区无法复制;二是后发优势,即起点低,发展和空间比其他省市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赵兴伟创办的海南自贸港跨境电商产业园是一个综合性的项目,将国际商品交易市场与退役军人创业综合体相结合,致力于成为海南自贸港的“一站式”跨境电商产业服务综合体。此外,海南寰宇跨境电商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主运营方,将整合“一带一路”、东南亚、韩国、新加坡、香港等地区的30家头部企业或品牌企业的市场资源,引导海南自贸港区域内外的跨境电商中小企业或商家,引进10000个以上类别的国际商品,构建以国际进口商品为主、国内出口商品为辅的供应链价值链。

    图为海南自贸港跨境电商产业园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

    海南寰宇跨境电商有限公司还将通过线下线上(B2B/B2C)的方式辐射海南自贸港区域内外的广大地区和国家,最终建成海南自贸港最大的跨境电商国际商口集散市场,成为全球一流的产业构建服务商。

    海南自贸港政策的实施将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它将助力海南成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样板,推动海南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发展,促进国内外创新创业,改善人民生活,推动中国对外开放进程的不断深化。

    此次主题演讲取得广大参展企业及个人的剧烈反响,众多企业代表认真听讲海南自贸港政策和海南跨境电商新机遇,在会后留下赵兴伟的微信及联系方式。论坛结束第二天,海南跨境电商产业园来访了20余位企业代表及个人,其中连连支付、易贝、台湾世界金融控股集团代表等平台机构到园区考察洽谈合作事宜,此外还有郑州、日本等企业到园区寻求指导,园区负责人赵总也为来访企业一一答疑解惑,来访人员听赵总讲解意犹未尽,直到当天晚上八点,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园区,来访人员向赵总表示由衷感谢并表达入驻园区从事跨境电商的意向。我们坚信海南自贸港的春风终将吹向世界,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注定势不可挡。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海南自贸港频道责编:齐国宝 编辑:韦健阳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