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地产前沿

    省、市住建部门暗访海口房地产市场 部分楼盘项目涉嫌捂盘惜售、变相加价……

    2021年07月09日 10:58:28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近期,有群众、新闻媒体举报,海口市部分楼盘虽然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且有房源可售,却不按照规定公开销售房源,不对外公开销售,有些楼盘还有涉嫌捆绑车位、装修加价销售等违规行为。针对这种情况,7月5日,省住建厅和海口市住建局联合组成暗访组,对海口市金岛国际二期、海南新天地、凤起潮鸣(对外销售名为凤鸣斓曦)、千江悦等楼盘项目进行暗访。

    暗访组来到海南新天地销售中心时,该楼盘销售人员称海南新天地目前已经没有在售房源,只有在建期房,预计10月项目可封顶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人员还称,由于房源稀少,如果购房者想购买,可以先签订认购合同,提前交50%房款,每平方米价格19800元,这是毛坯房价格,等10月预售许可证办好后可正式签订购房合同,届时还需要补交装修费用,每平方米的装修费用为500元至2000元不等。

    暗访组还来到位于江东新区的千江悦、凤起潮鸣两个楼盘营销中心,询问是否还有房源售卖?这两个楼盘的销售人员都声称,楼盘项目目前已经没有在售房源,要等到10月才有新的房源取得预售许可证,对外销售。

    暗访组成员表示,经过暗访调查,掌握了部分楼盘项目涉嫌捂盘惜售、未取得预售证就收取购房者款项、变相加价等违规行为的线索,待相关部门进一步取证调查确认后,将依法对有违规行为的楼盘项目进行处理。

    另据记者了解,7月8日,海口市住建局以作风整顿建设为契机,抽查了全市59个在建建筑工地,涉及建设单位47家、施工单位54家、监理单位46家,主要针对建筑工地参建各方责任制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等10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通过督察,发现本次抽查的部分项目工程施工现场仍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存在违法违规情况,主要存在参建各方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未严格落实实名制系统考勤制度、未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危大工程管理不到位、施工现场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预防物体打击管控不到位、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不到位、应急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来源:椰网责编:陈思璐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