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地产前沿

    昌江:棚改“改”出群众幸福家园

    2021年07月27日 14:46:51

    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今年以来,昌江不断加大棚改工作力度,先后启动多个片区棚改项目,预计在9月迎来首批安置房的新主人,切实让棚改“改”出群众的幸福家园。

    昌江棚改项目矿建新苑小区(安置区)

    矿建新苑小区(安置区)是昌江棚改项目之一,占地面积62.27亩,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投资3.57亿元,安置房住宅楼9栋共683户。目前,选房入场券已完成分配。

    昌江棚改项目矿建新苑小区(安置区)效果图

    “矿建新苑小区的配套工程主要有生态停车场、园林绿化、监控全覆盖,天然气到户以及配套商铺等基础配套设施。目前室内的工程全部已经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室外工程施工,预计9月份交付使用。”矿建新苑小区(安置区)建设单位总工程师罗才清说。

    今年78岁的蒲道球和爱人现居住于昌江矿建西四巷,所在区域属于成片危旧住房,公共设施无法配套,消防、出行、生产生活存在明显安全隐患。昌江启动棚改工作后,包括矿建西四巷在内的海钢朝阳片区被政府征收。拥有50多年党龄的退役军人蒲道球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早早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并抽到了矿建新苑小区(安置区)的新房子。

    “很舒心、很高兴,因为我们现在居住的老房子有50年头了,居住没有安全感。现在能住进新房子,肯定很舒服,我们都能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海钢朝阳片区居民蒲道球说。

    同在海钢朝阳片区的的居民,有些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几十年,对这里的建筑、院落有着深深的感情。他们从一开始不理解棚改工作,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后,转变为支持并期待棚改工作早日完成。

    “住新房总是比老房子要好很多,新房的居住环境,卫生条件各方面都很好。”海钢朝阳片区居民程少聪说。

    今年以来,昌江不断加大棚改工作力度,将棚改工作列为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在海钢朝阳片区、海钢大修厂片区、红林车队(含红林七队)片区、红林医院片区、第三市场片区、民政片区共6个棚户区进行改造,动迁群众近1.5万户,棚改范围约3600亩。

    “对县的整个区域进行了入户调查,派驻小组到各个点,做大量的解释工作,让他们了解我们征收的情况,让他们放心的签订安置补偿工作协议。”县棚改指挥部工作人员郑宏文说。

    棚户区改造是一件关乎民生福祉的大事,昌江举全县之力建设安置区,并推行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交付使用,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让棚改“改”出群众的幸福家园。

    记者 文诗亮 冯定坤 李锋 王玉东  



    来源:昌江发布责编:陈思璐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