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文旅小镇

    央视都来打卡!三亚特色乡村游“C位出道”

    2021年07月22日 10:47:29

    7月19日晚,中央电视台二套《生财有道》栏目以《海南三亚:特色乡村游 风情乐夏天》为题,报道了三亚除了令人心醉的椰风海韵和碧海蓝天之外,还藏着许多景色优美民俗独特的小村落。

    中廖村,位于三亚市北部,是一个风景秀丽的黎族村落,是三亚第一个“五星级”美丽乡村。

    以前中廖村位置偏僻,相对闭塞,交通也不太方便,很少有外面的人到村里去。现在的中廖村凭借着良好的生态环境逐渐发展起了旅游业,打造起具有特色的少数⺠族村落,吸引了游客到此一游。大量游客的涌入,为当地人带来了许多就业机会。

    黎锦编织技艺被称为中国纺织业的“活化石”,至今已有近 3000年的历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9年将其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黎锦编织的成品,通常可以用作妇女的筒裙、头巾等,它所传承的花纹图案堪称这个黎族的独特史书。

    原生态的保护和开发,让中廖村“好山好水好黎家”的招牌一天比一天响亮,良好的旅游态势,带动着越来越多的村民吃上了旅游饭。

    而距离中廖村不远的大茅村也同样因乡村旅游而受益。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稳步推进,大茅村的乡村旅游也随之实现了升级换代。除了努力保留原汁原味的乡村风貌,借以吸引游客怀旧之外,游客还可以在生态园区采摘与“尝鲜”。

    大茅村生态园的建立,不仅吸引了大部分的村民加入到项目中来,得到了实惠,同时也推动了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房车庭院是近些年在国内流行起来的旅居方式。对比民宿和酒店,房车庭院更像自然主题公园,它更加依赖优越的自然环境,能给游客带来丰富的自然体验。

    房车庭院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年收益能达到200多万元。良好的经营状况,也为当地村⺠提供了难得的就业机会。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海南三亚积极实施“一村一品”,把生态环境、农业资源、餐饮民宿等转化为旅游资源,打通乡村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化的通道,让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中廖村、大茅村这些美丽乡村,感受乡村振兴给这里带来的巨大变化。




    来源:央视网责编:陈思璐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