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文旅小镇

    昌道村:发展特色产业 建设宜居家园

    2021年07月22日 11:28:24

    走进乡村看小康 

    昌道村:发展特色产业 建设宜居家园

    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昌道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和文化风情,发展特色产业,改善公共基础设施,乡村面貌日新月异、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2017年,昌道村尝试发展石斛产业, 借鉴施茶火山石斛园的发展经验,打造农馨火山南药科技产业园,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鼓励党员带头,引导当地22户农户以100亩土地成立专业合作社,农民获得利润分成的同时,还可以在基地打工。

    一个村庄就是一个景点,昌道村结合村庄布局和古建筑风格,总投资约600余万,将闲置多年的学校场地,改造成石山秀里民宿。民宿采取“社会资本+闲置资源”的发展模式,村民用闲置房入股,企业统一管理运作,带动增收,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

      

    在保障村民收入不断增加的条件下,昌道村还因地制宜美化村庄,实现村庄主要道路全面硬化、绿化、亮化,用水安全。如今,拥有了良好的硬件设施,村民在《村规民约》的引领下,开展健康家庭户、文明户评比,形成了和谐幸福的文明乡风。




    来源:海口广播电视台责编:陈思璐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