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原创民族舞剧《白鹭南飞》今日开票 2月8日、9日海口首演

    2023年02月06日 20:05:29

    由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演艺集团、三亚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历时一年精心创排的民族舞剧《白鹭南飞》于今日正式开票,于2月8日、9日晚8时在省歌舞剧院进行首演。该剧入选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是一部通过“人、白鹭、自然”的情感交融,从“生态、生命、开放” 三个维度展现海南之美的大型舞台文艺作品。

    舞剧《白鹭南飞》由全国舞蹈比赛“荷花杯”金奖编导,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总导演卢睿和国家一级编导、海南省民族歌舞团团长胡海兰共同担任导演,由海南省民族歌舞团完成创排。

    全剧共分“无尽的阳光”和“不屈的重生”两大篇章,紧扣“海南生态”及“治愈之旅”,讲述滑雪运动员璐璐因伤陷入消沉,在海南疗养时与黎族海洋研究员阿侬相遇、相知、相爱的故事。

    全剧通过三个维度展现海南之美:一是通过人、白鹭与自然的情感关系表达和谐发展,展示海南生态之美;二是通过身体与心灵的疗愈展现生命成长的意义,展示海南的生命之美;三是通过对海南传统文化的吸收和创新展示新时代开放发展的面貌,展出了海南的开放之美。

    作为获得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立项资助的七台民族舞剧之一,该剧集合了众多国内优秀创作者,由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教授许锐担当编剧,由舞剧《只此青绿》作曲者吕亮操刀。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舞美设计刘科栋、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灯光设计邢辛、国内一线多媒体设计师胡天骥等联袂再现“水舞台”的视觉盛宴;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歌剧院舞剧团首席演员宋洁搭档青年演员张子豪、石仁琦以及王豪等领衔主演。

    据悉,舞剧《白鹭南飞》作为集团年度重点原创剧目,是总导演卢睿、胡海兰,舞美设计刘科栋,多媒体设计胡天骥、女主宋洁等大咖继原创黎族山歌剧《呦呦鹿鸣》之后再度合作推出的又一力作。该剧旨在传递绿色发展理念,唤起观众对大自然的热爱与敬畏,生动阐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内涵与深远意义。


    海南日报记者尤梦瑜


    来源:海南日报责编:齐国宝 编辑:韦健阳 齐梓余(实习编辑)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