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三亚⇌香港”客运航线恢复运行

    2023年02月28日 20:18:09

    “过去从香港到三亚,我需要到广州或者深圳乘机,现在直达航班恢复了,从香港到三亚只要1个半小时,节省了不少时间,也不用拖着行李到处奔波。”2月28日14时47分,HU7942航班安全降落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从香港探亲回来的王淑芹说。

    当天,“三亚⇌香港”客运航线恢复运行,这是疫情发生后三亚恢复的首条国际(地区)客运航线,为后续国际客运航线恢复按下“重启键”。该客运航线由三亚交投集团联合海南航空运营,B737-800机型执飞,去程计划7时20分从三亚起飞,8时55分到达香港;返程计划13时25分从香港起飞,15时15分到达三亚,单程飞行时间约为1.5小时。

    为做好国际客运航班复航工作,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驻凤凰国际机场办事处(以下简称“机场办”)第一时间成立保障专班,在监管部门指导下,合理设置流程,反复演练并不断优化通关流程,确保口岸通关工作顺畅有序。“我们提前制定工作方案,与其他口岸单位积极沟通,联合开展多场‘实景式’现场演练。我们反复打磨保障方案,认真细致做好系统、查验设备调试和口岸压力测试,并组织关员岗位技能培训,全力保障三亚口岸出入境客运航班顺利复航。”三亚海关机场办主任陈晖说。

    三亚市交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航线的恢复,畅通了琼港两地间的空中通道,极大方便琼港两地旅客往来,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循环畅通、推进经贸合作增添强有力的交通保障,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与多部门协调联动,做好重点经贸合作国家及重要旅游地区的航线开通工作,形成便利的国际(地区)航空运输通道,积极促推旅游业复苏,架起三亚通向世界的“空中桥梁”,助力海南自贸港蓬勃发展。


    海南日报记者李艳玫
    来源:海南日报责编:齐国宝 编辑:韦健阳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