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海南多市县申报省级、国家级森林城市

    2023年03月13日 19:48:58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林业局获悉,我省多个市县积极以创建森林城市为抓手,加强森林生态资源保护和生态文化建设。目前,海口、琼中、保亭、昌江、三亚5个市县已获得省级森林城市,陵水、三亚、琼中等市县正在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昌江申报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


    我省从2017年开始启动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省林业局制定相关标准办法,从申报创建程序、考核指标体系和检查验收办法等方面规范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省林业局还鼓励、指导部分市县在积极创建申报省级森林城市基础上,申报国家级森林城市。当前,森林城市创建已经成为我省多个市县开展国土绿化、提升生态水平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取得突出成效。


    在海口,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的街心公园及单位居住区附属集中公共绿地随处可见,给市民提供了诸多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海口市是我省首批省级森林城市之一,该市近年重点加强城区绿地、城区公园绿化、郊区公园绿化工程建设,合理布局各类园林绿地,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超过90%。在三亚,全市33个废弃矿山山体已得到全面生态修复,治理面积达44.5公顷,曾经山体裸露、尘土飞扬的废弃矿坑,变成了四季常绿的森林公园。此外,三亚借助实行林长制推进制度创新,确保一山一坡、一树一园均有专人管理,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林业局生态保护修复处处长蔡兴旺介绍,希望已启动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市县结合实际,加快推进创建工作,其余尚未启动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市县,抓紧研究部署,积极组织申报创建。


    来源:海南日报责编:齐国宝 编辑:韦健阳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