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海南大学举办专场招聘会 提供实习见习就业“一站式”服务

    2023年05月21日 21:44:09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1日消息(记者 韩星)进入5月,海南高校校园招聘会可谓“火力全开”。为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冲刺期,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5月21日上午,海南大学2024届毕业生实习专场招聘会在该校多功能体育馆举办,98家用人单位齐聚现场揽才,提供实习、见习、全职岗位1400多个,吸引近800名大学生入场求职。

      招聘会现场。记者韩星 摄

      上午10时许,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学生们手持简历穿梭在各展位之间,查看企业招聘简章,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概况、个人发展前景、薪酬待遇及人才培养计划等,积极寻求就业机会。招聘会不仅助力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冲刺”,更为将于2024年毕业的学生开辟就业准备和预热的渠道。

      招聘会现场。记者韩星 摄

      “我们为实习生提供导师带教,工作氛围也比较轻松,而且实习优先转正。”海口蔚澜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当下一部分毕业生已经找到了工作,该公司现在参与校园招聘的方向,除了补充一些岗位外,主要集中在实习、见习上,“我们公司空间运营、运营支持、传播设计等多个岗位开放实习,为大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锻炼机会。”

      对很多期望在大四拿到全职工作的大三同学来说,通过校园招聘会进入知名企业接受培训或实习,比寒暑假才去找实习工作更高效。“我投了党建实习岗位,招人的姐姐说后续会通知我进行复试。”现场,海南大学英语专业大三学生张微微告诉记者,虽然现阶段学校还没有要求实习,但自己很想提前积累一些行业工作经验,“今天有很多家企业提供实习岗位,我刚才还给室友发了微信,让她们带上简历快点过来。”

      招聘会现场。记者韩星 摄

      记者注意到,招聘会上也不乏外校学子的身影。来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园艺专业的颜素云告诉记者,她是在朋友圈看到招聘会信息后特地赶来的,“有几家农业领域的招聘企业都是我比较感兴趣的,今天也都投递了简历,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颜素云说,相比网上盲目“海投”简历,线下招聘会更直观高效,不仅节约时间,还能和招聘企业面对面交流,应聘结果也能尽快知道。

      据统计,招聘会现场收到简历774余份,初步达成意向300人次。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责编:齐国宝 编辑:韦健阳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