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权顺基会长、丁伟市长出席东北大学校友企业家渤海经济合作发展大会

    2023年11月13日 18:52:12

    参会人员合影

    大会现场

    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11月11日-12日,东北大学校友企业家渤海经济合作发展大会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亚经协名誉会长、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视频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赵晋平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秦皇岛副市长焦大伟,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亚经协常务副会长郭凤山,亚经协副会长夏红灿、方明,经济联络部长安淳景等出席相关活动。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东北大学、秦皇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亚经协对外投资委员会、东北大学校友总会等承办。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重要回信精神,百余名优秀东北大学校友企业家围绕“产教融合促发展,校友经济创未来”主题,开展系列研讨交流活动。

    东北大学大学党委副书记、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主持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视频致辞

    沙祖康在致辞中对东北大学建校100周年和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作为亚经协名誉会长,沙大使强调了亚经协的工作宗旨,并希望通过此次大会亚经协充分发挥自身多样化资源优势,促进地方政府、高校、企业、协会等之间的合作,推动秦皇岛市的高质量发展和环渤海经济协同发展。

    图片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致辞

    权顺基代表主办方之一向出席大会的代表表示真诚感谢,强调渤海地区一直被视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区域,秦皇岛作为渤海地区的重要城市,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机遇。未来,亚经协将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探索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市合作成效模式,发挥社会力量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

    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致辞

    孙雷指出本次大会既是百年校庆的献礼,也是学校深入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力的实践。他强调五个希望,即希望东大校友做秦皇岛的参与者、引领者、顾问大使、排头兵、代言人,并进一步指出,学校将与全球校友携手共进,为推进秦皇岛的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大的担当并作出更大的贡献。

    秦皇岛副市长焦大伟致辞

    焦大伟代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向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强调,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建立36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为秦皇岛市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持。秦皇岛拥有丰富的高端科技资源和优越的投资环境,期待以本次大会为起点,与东北大学校友和参加大会的各界人士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赵晋平

    亚经协常务副会长郭凤山

    会上,赵晋平部长作主题《全球供应链重组新变局与中国企业应对之策》的专题报告,为与会嘉宾详细讲解了全球经济复苏新形势和供应链重组下企业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最后,郭凤山等东北大学校友企业家就产学研合作等议题发表感言。

    丁伟市长与权顺基会长

    丁伟市长与主要嘉宾合影

    晚间,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与权顺基会长及东北大学校友企业家举行座谈交流,围绕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来源: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责编:齐国宝 编辑:韦健阳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