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第十届中韩经济合作展望论坛在韩国首尔盛大开幕

    2023年11月26日 17:50:56

    参会合影

    大会现场

    11月23日,第十届中韩经济合作展望论坛在首尔新罗酒店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韩中民间协力论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韩国代表处主办,韩国亚太经济发展协会、韩国中国商会联合承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企划财政部、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等支持。本次论坛以“重启共同的未来”为主题与会代表积极讨论发言,就新形势下推动中韩两国在人工智能、电池材料、医疗美容、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领域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献言献策。
    出席活动的韩方主要嘉宾有:韩国前国务总理李寿成,韩国前国务总理李洛渊,韩国前副总理、京畿道知事金东兖,韩国法务部部长金贤熊,韩国前国会议员張秉浣,韩国驻中国前大使李揆亨,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信息通信政策次官朴允奎,韩中民间协力论坛理事长池永模,三星医疗财团理事长黄得圭,KOTRA中国区总代表洪彰杓,韩国世宗通讯会长金亨珍,INFAC株式会社会长崔五吉等;中方主要嘉宾有: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中国驻韩大使馆经商公参谷金生,中国国际贸促会韩国代表处总代表俞海燕等;第三方国家主要代表有:美洲亚商协会会长Kenny tang,执行会长Jim Yu,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许永洙,马来西亚驻韩参赞Ruhizam Idris,马中合作委员会副会长Aizheman等300位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美国、马来西亚的企业代表、学者、政商界人士共同出席大会。

    韩中民间协力论坛理事长池永模致辞

    池永模代表主办方之一对参会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讲到,近年韩中两国贸易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因此韩中两国需要实现贸易品种的多元化,提高商品和服务附加价值。前不久韩中元首在APEC会议上就两国关系指明了方向,韩中民间协力论坛将以“一人行速,众人行远”的中国谚语为理念,与各位携手同行,为韩中两国友好关系,合作共赢,奋力前进。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致辞

    权顺基作为主办方在致辞中强调,论坛举办至今已是第十届,在这十年里,大家不仅见证了中韩企业间互利共赢的合作成果,更是见证了中韩交往上螺旋上升的发展历程。中韩两国作为重要近邻和伙伴,互利合作的基础稳固而坚实。两国互为重要经贸伙伴,已经形成了产业链、供应链深度黏合、密切交融的格局。面向未来,中韩企业只有加强合作,才能在更大领域、更高层次培育出经贸合作发展的新动能。重启未来的关键在于重启合作,重启合作的关键在于参与合作的各方同心协力,共同为推动中韩经贸合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致辞

    邢海明表示,中韩作为搬不走的近邻、分不开的合作伙伴,两国合作基础稳固坚实,发展前景和命运紧密相连,不断发展好中韩关系是两国民心所向,也是唯一的正确选择。中韩两国可以在高新技术产业领域以及新能源和气候变化等新兴产业领域加强合作,充分发挥中韩经贸合作联合规划的引领作用,重点围绕数字经济、绿色发展、高端制造、生物制药等新领域深化合作,利用好RCEP等政策红利,培育两国经贸合作新增长点,实现共同发展。

    韩国前国务总理李洛渊致辞

    李洛渊通过自身时任韩国总理的视角为与会嘉宾分享了韩国的历史发展格局和全球经济大变革下的发展机遇等,同时强调韩中两国是不能分割的友好邻邦,两国应坚持和谐友好的发展关系,积极寻找新的合作领域和方式,通过加强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巩固友谊,开创共同发展的新未来。

    韩国前副总理、京畿道知事金东兖致辞

    金东兖表示,中韩作为世界经济第二和第十的经济体,应携手共进,加强在贸易投资、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相信举办十年的“韩中经济展望论坛”正如其名,可以为韩中两国的经济合作提供坚实力量。京畿道将与中国的辽宁省、广东省、湖北省等8个省进一步扩大合作,为中韩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朴允奎、具滋烈视频致辞

    俞海燕、洪彰杓主旨演讲

    会上,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政策次官朴允奎、韩国贸易协会会长具滋烈为大会视频致辞,韩国世宗通讯会长金亨珍现场致辞,共同表示希望中韩、韩中两国加强沟通合作,努力为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韩国代表俞海燕、Kotra中国首席代表洪彰杓为与会嘉宾分享了最新两国贸易数据和产业动态等内容。

    四方战略合作签订仪式

    本次论坛的一个新增亮点是为推动中韩两国与第三方国家的合作,引入了美国、日本、马来西亚的合作机制。主办方与美国亚洲商会和马来西亚投资振兴厅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邀请了马来西亚驻韩参赞作为与会嘉宾分享本国的投资环境。通过增加交流对象国,旨在探索中韩企业家开拓第三方市场的新模式,为中韩合作开辟更多机遇。

    邢海明大使为亚经协团队颁发中韩经济合作贡献奖

    亚经协常务副会长梁玉师与歌手徐艺菲

    韩国歌手

    晚间,大会主办方为远道而来的各地参会代表举行了极具民族色彩的中韩文艺汇演和招待晚宴,并颁发了中韩、韩中经济合作贡献奖:亚经协常务副会长兼高尔夫尊中国会长朴英祚、常务副会长兼吉林邦媒建筑设计董事长许永洙,副会长兼沃特海默董事长刘忆恩、副会长兼金小果农业董事长鄢淑萍获奖。
    最后,亚经协常务副会长、亚兴艺术团团长梁玉师,主任徐艺菲登台演出。两国企业家代表在晚宴进一步交流、增进友谊。

    权顺基会长向李寿成总理赠送唐健文副会长“缘”字书法

    11月24-25日,按照大会流程举行中韩高尔夫联谊活动。数十名中韩企业家在高尔夫活动中互通感情、交流信息、加强信任。

    高尔夫联谊活动

    亚经协团队获冠军奖

    亚经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军、常务副会长尚寿山、梁玉师、徐国伟、金毅振、朴英祚、衣宏伟、李洪彦,亚经协副会长李春日、李宙确、赵跃杰、姜成敏、刘忆恩、唐建文、唐富文、鄢淑萍、李文利、朴龙日、严文、潘巧等50位出席。
    本次活动受到中韩两国各界的广泛关注,人民网、今日头条、网易、新浪网、中国城市建设网、中国驻韩大使馆官媒、韩国MBN、联合新闻、NAVER新闻等众多媒体参与活动并报道。


    来源: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责编:齐国宝 编辑:韦健阳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