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地产前沿

    万宁大茂镇为31位村民颁发首批不动产证

    2021年09月06日 14:59:53

    9月3日上午,万宁市大茂镇首批不动产权证颁证现场会在群乐村委会礼堂举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欧安德为现场31位村民颁发首批不动产证。

    大茂镇房地一体及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从5月份正式开展以来,基本完成全镇12个村(场)航拍工作,航拍约1881公顷;全镇建模工作完成率达100%;完成宅基地及房屋内业采集7712宗;完成宅基地及房屋外业调查6783宗;集体建设用地及附属物外业调查36宗,6 个行政村完成宅基地和房屋公示公告 3210宗,此次群乐村首批颁发不动产证31本。

     “感谢党和政府,今天别提我有多高兴了,拿到证我既激动又踏实。”群乐村村民韩春光边展示不动产权证边说道。韩春光获得的不动产权证书是其拥有的农村房屋房地合一的证明,清楚地注明了韩春光的共有宗地面积,此证书从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权利类型、性质、用途和面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描述。

    本次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范围包括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及地上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由我镇负责组织、协调本辖区内的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村组工作人员和调查人员实地对农村的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及地上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开展房地一体的权籍调查、登记资料收集,并配合技术队伍测量宅基地和房屋面积。登记所需的权籍调查测绘费用由镇里承担,不收取任何费用。调查结果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进行公示,经村、乡镇初步审核符合发证要求后,集中统一到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申请、受理、公告、审核、登记,最后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通讯员 林翠缘




    来源:大茂镇党政办责编:陈思璐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