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地产前沿

    三亚首个安居房项目落地崖州区 提升人民幸福感

    2021年11月09日 16:58:26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9日消息(记者 刘子榕)“我们对万科房地产品牌的建造质量还是比较认可的,能以这么低的价格入住这么好的地段和小区让我们很踏实很开心,也更加期待以后安居乐业的生活,在三亚扎根在海南发展。”三亚市崖州区城东小学教师莫腊梅兴奋地说道。日前,三亚市首个政府福利性安居商品房项目——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开始进入分配阶段,841名符合购买条件的人员名单正式公示,莫腊梅正是其中一员。

    三亚首个安居房项目落地崖州 市民期待早日入住

    作为人才引进在崖州湾科技城上班的李剑文也很期待能公示通过早日入住自己的安居房,此前他租住在三亚市区,不仅早晚通勤很费时间,房租也给他一定压力。“能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是梦寐以求的事情,没想到自己能幸运地通过申请,很期待早日入住。”李剑文激动地说道。

    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记者 刘子榕 摄

    目前,三亚安居房建设用地采取“限房价、竞地价”,通过“招拍挂”方式出让,实行精装修现房和配备停车位,旨在服务符合条件的本地居民家庭和引进人才,提升其获得感和幸福感。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约定房屋销售均价为9500元/平方米,将为崖州区范围内基层教师、医务人员和本地无住房保障人群和引进人才提供922套安居房,预计2022年6月完成精装修交付使用。

    走进项目建设工地,临街商业配套已初现雏形,一栋栋住宅楼拔地而起,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小区内部道路和泳池绿化等正在穿插施工,挖掘机和运输建材车辆运转不停,站在高层施工吊篮内的工人们正做着建筑外墙装饰工作。截至目前,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8栋住宅楼已全部封顶,预计11月底可实现全面竣工。

    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记者 刘子榕 摄

    据了解,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总投资约8.8亿元,占地面积约4.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82万平方米,房屋建成后将以精装修的形式交付。项目除了住宅外,还有规划建设约1万平方米的商业区及幼儿园,泳池、儿童和老年活动场所、健康步道等配套设施,目标打造成美丽社区,让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能够住上配套齐全、品质舒适的小区。

    13个月建成安居房项目 崖州区推进住房建设“筑巢引凤”

    “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于2020年9月摘牌,拿地当天我们已筹备进场工作,项目建造效率较高,自获取土地到项目竣工共13个月,效率提升如此明显主要依靠政府、企业和工友们多方的共同努力。”海南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说道。他介绍,获取土地后,项目实施了万科“5+2+X”装配式建造体系,采用铝模、爬架、全混凝土外墙等工艺,实现装配率56%,同时实现地下室、园林、室内装修全方位穿插施工,使工期较常规建造方式提效6-9个月。

    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样板间。记者 刘子榕 摄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符合申报条件的购房名单公示,预计2021年11月可开展房号抽签。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计划于2021年年底前完成竣工备案,2022年6月30日前具备交付条件。”据三亚市崖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自2021年8月2日全面启动申报工作,截至9月15日结束申报,由崖州区教育局、崖州区卫健委、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分别做基层教师、基层医务人员、崖州区城镇从业居民及引进人才的初审工作,三亚市崖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终审工作。据统计,申报期间共接收受理1000 余份申报材料。根据《崖州金色家园安居型商品房申报审核方案》,有841名申请人家庭经过审查符合申报条件。

    近年来,三亚市崖州区积极推进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住房保障工作,通过安居房建设、公租房建设和人才住房补贴等方式加大保障力度,率先开工三亚首个安居型商品房建设,招商海月花园安居型商品住房工程也正在加快建设中,进一步落实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通过“筑巢引凤”支持和鼓励引进人才在三亚就业创业,扎根海南自贸港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住房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责编:陈思璐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