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地产前沿

    三亚822个家庭实现“安居梦”

    2021年11月15日 11:44:25

    11月14日9时许,随着电子屏幕的房源信息滚动停止,标志着全省首个新建安居房项目一一崖州万科金色家园摇号选房首个户型“新鲜出炉”。来自崖州区梅山中学的教师崔北朝成为了选房的首个“幸运儿”。

    当天上午,来自崖州区的基层教师、医务人员和本地无住房保障人群及引进人才等822个家庭成功选上心仪的房源,实现了“安居梦”。

    “终于实现了一家人的‘安居梦’。”成功首选房源的崔北朝难掩激动的心情说,他在崖州工作将近6年,虽然已成家立业,但住房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今天选到的房源我非常满意。”崔北朝说,这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红利,让他实现了“安居乐业”的愿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发光发热,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建设自贸港作贡献。

     “太幸运了,以后可以安心扎根在三亚干事创业。”来自崖州湾科技城第一幼儿园的老师范晓璐也成功选到了心仪的房源。她表示,如果没有安居房项目,按照目前三亚的商品房价格,工薪一族要买房确实压力大,只能租房子住。

    据介绍,该项目是全省第一个开工的新建安居房项目,也是全省新建安居房第一个配售选房的项目。崖州万科金色家园所有房源共计922套,其中120平方米四房两厅户型472套,100平方米三房两厅户型450套。该项目销售均价为9500元/平方米,装修交付。截至目前,所有楼栋已封顶,预计本月底可实现全面竣工,房屋交付时间预计为2022年6月。

    崖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介绍,项目除了住宅以外,还规划建设了1万平方米的配套商业、幼儿园,以及泳池、健康步道、老年儿童活动等场所,力争打造成美丽社区,让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能够住上配套齐全、品质上乘的小区。

    近年来,三亚市逐步完善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相适应的住房体系,加快建设安居型商品房,满足岛内居民和引进人才的住房需求,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三亚重点建设安居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其中安居房已开工8个项目,分别为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保利栖棠项目、人大附中项目、天涯布甫项目、万科三亚临春安居房项目、招商海月花园项目、南繁科技城安居房项目(一期)、三亚碧桂园·畔山翠堤项目,拟建设住房10344套,待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群众的住房需求。

    安居房用地采取“限房价、竞地价”,通过“招拍挂”的方式出让,项目实行现房、精装修,配备停车位,旨在让符合条件的本地居民家庭和引进人才,能够以与自身收入水平相适应的价格购买一套住房,提升其获得感、幸福感,真正享受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红利。

    市资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居是群众生活的基本民生保障,我市安居房预申报工作摸底数据显示,群众对安居房的需求量大,且多集中在市区范围。“十四五”期间,市资规局将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挖掘存量建设用地,寻找新的规划选址,加大加快安居房用地供应,全力保障安居房及其他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同时,将积极做好竞得企业的后续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企业尽早实现进场施工建设,确保项目早日高质量建成。

    记者 符吉茂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责编:陈思璐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