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文旅小镇

    乡镇街道成了网红打卡点——海口秀英区石山生态美食街变身记

    2022年06月21日 14:20:17

    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生态美食街灯火辉煌,食客纷至。记者 石中华 摄

    夏日微风吹拂,阳光明媚,6月19日上午,在醒目又有特色的指示牌指引下,记者一行很快来到位于风景路的秀英区石山镇生态美食街。经过改造后的美食街,一店一特色,随处见惊喜,让游客沉浸于美景美食中。

    火山石垒砌而成的建筑、古香古色的木质大门、每家店门口一块块“食神”招牌尽显“武林风”,让美食街有了更多的烟火气,也增添了浓浓文化味。

    从普通街道变身为“生态美食街”,石山生态美食街更有古韵。前不久,秀英区石山镇启动石山生态美食街项目建设,经过改造,石山生态美食街逐渐成为一条集餐饮美食、火山特色、休闲娱乐、网红打卡点为一体的特色美食文化街。

    正值中午,美食香味四溢,记者寻香进入信云美食店。这是一家开了20多年的老店,从以前低矮的瓦房,到如今别致的二层小楼,餐饮店焕发出新魅力。信云美食店店主王广信不仅见证自家餐饮店环境的改善,也见证了美食街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条路叫风景路,但以前沿途风景一点都不美,道路坑洼杂乱,两边餐饮店都很破旧。”

    经过改造,秀英区石山生态美食街实现华丽变身,沿街餐饮店面貌一新。“现在的道路修平拓宽了,餐饮店统一改造,也吸引更多游客过来品尝我们做的美食,增加了不少收入。”王广信笑着说道。

    美景迎客来,美食留人气。吃一份石山老粉,爽滑又劲道,满口鲜香;来一锅招牌干煸羊,羊肉软烂香醇,唇齿间留香;喝一口石斛鸡汤,香味扑鼻……来到石山生态美食街的游客,被这里一家一品牌的特色美食深深吸引。

    “美食街离火山口公园近,我们带小孩过来玩了就在美食街吃饭,今天点了石山壅羊、黑豆腐、石斛鸡汤,真的很美味。”游客李霞对这里的美食赞不绝口。

    “石山镇融合火山地区独特的地域环境,对辣木鸡农家乐、石山老粉、信云美食等餐饮店进行整体规划。”秀英区石山镇宣传委员纪小诚说,在改造中,用石山镇特有的火山石进行外立面改造,对各店家牌匾进行了高标准更换,展现火山地区古香古色的独特地域风格,以经营业主为原型量身打造风格迥异的“武林人物”,讲好品牌故事。

    目前,秀英区石山生态美食街可同时容纳500人至800人就餐,解决就业100余人。2021年,美食街的10家餐饮店营业额达到2084万元,比改造前翻了一番。


    记者:陈丽园


    来源:海口日报责编:韦健阳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