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高端访谈

    专家博鳌发声:消费者对食品饮料的需求正逐渐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

    2023年09月18日 19:16:34

    人民网博鳌9月16日电 (记者李学山)9月15日,2023全球食品饮料论坛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众多与会专家认为,当前消费者对食品饮料的需求已经逐渐从“有没有”转向了“好不好”,更注重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重视绿色环保、安全健康;未来食品饮料行业的趋势将朝着健康、营养、个性化、方便等多个方面发展。

    2023全球食品饮料论坛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省商业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海南省食品安全协会、海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协办。本届论坛紧紧围绕“后疫情时代,健康食品饮料新赛道”主题,着眼食品饮料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重点问题,在实践丰富叠加的基础上,进行理论探讨和思想碰撞。分别设置有“海的故事”企业家沙龙、“博鳌开讲”、新品发布、城市整体推介等环节,活动将持续至9月17日。

    论坛发布的《2023年全球食品饮料行业发展趋势与数据洞察报告》从食品饮料行业发展趋势、食品行业品类洞察、饮料行业品类洞察、消费者数据洞察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食品饮料行业发展情况。这一报告显示,食品饮料行业已经进入差异化、高端化、健康化发展阶段。目前全球饮料收入规模保持在20%以上增速,其中非酒精饮料正在成为全球流行趋势。休闲食品市场规模收入在扩大的同时,更多创新风味的融合。中国城镇居民人均肉类消费量65.4KG,处于全球中等水平,市场潜力巨大,但是肉类渗透率差距较大,猪肉渗透率高,牛肉渗透率相对较低。中国乳制品产量逐年稳步增长,未来市场存在巨大潜力的同时,更多创新品类得到融合。

    与会业内专家指出,未来食品饮料行业的趋势将朝着健康、营养、个性化、方便等多个方面发展。除此之外,科技进步和政策的支持也将驱动食品饮料行业的变革和创新。近年来,消费者对健康、营养和安全问题的关注度不断上升,打造一个具有健康、营养、安全性的品牌形象,已成为食品企业不断追求的方向。


    来源:人民网责编:齐国宝 编辑:韦健阳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