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文化视界

    海南火了,1所重量级大学“落户”文昌,占地825亩,校名很霸气

    2022年11月30日 19:53:08

    海南是我国有名的旅游城市,这里的旅游业发展得特别好,每年都能吸引一大批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前往。也许是因为旅游的标签太重,导致很多人忽略了海南的教育情况,其实这几年海南也一直非常重视教育的发展,当地的政府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去建设新的学校,引进优质的教育资源。



    教育是一个地区发展的根本,如果海南是想要在当前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必须要大力发展教育。所以现在国家对于海南的教育发展非常重视,一直鼓励海南省引进国内外的知名院校,最近有一所重量级的大学落户于海南文昌,这所大学就是海南莫斯科动力大学。



    虽然说海南省整体的教育情况并不算差,但是全省的优质高效却不是很多,目前来说只有一所211大学,那就是海南大学。虽然说是211高校,但是海南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并不算很低,可以说是众多211高校当中的垫底学校。正是因为高校教育实力比较差,所以海南省这几年的教育水平十分落后,引进重量级的大学是势在必行,这也是海南省提升经济实力不可少的途径。



    海南莫斯科动力大学就是海南省新引进的重量级大学,校名非常霸气,学校位于海南省文昌市,西边是道滨湾路,东边则是文昌江和树林保护区,与国际航天城的距离非常近,可以说这所高校所在的位置是非常优越的。



    这是一所航天类的高校,现在我国的航天事业发展的如火如荼,航天类高校也越来越受欢迎,海南省文昌市还有新建成的文昌航天发射场,在这样的地方建立一所航天类高校,符合当地的教育发展需求,也能够吸引到更多的专业人才。



    海南莫斯科动力大学占地面积是825亩,办学规模相当大。这是由海南省和莫斯科动力学院共同创建的一所高校,莫斯科动力学院是在1930年的时候成立的,是前苏联的知名高校之一,目前是俄罗斯最为重要的动力、电力大学之一,综合实力在整个俄罗斯的排名非常靠前。



    海南莫斯科动力大学有了海南省政府以及莫斯科动力学院的大力支持,未来的发展肯定不会差。学校建成投用之后,将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航空航天类人才,为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突出的贡献。


    来源:高校看一侃微信公众号责编:齐国宝 编辑:韦健阳
    交通运输部 国资委 发改委 住建部 卫生健康委员会 科技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 粤港澳大湾区 华东频道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京ICP备:090098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23号

    Top